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国非遗艺术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09:05: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以“发挥市场机制推进世界非遗产品体验交易中心建设”为主题展开讨论。

推介会邀请到了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机关分会副会长罗杨,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书记、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卜希霆, 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沐,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章建刚,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影视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专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高尚君,世屹集团董事长、中国非遗艺术设计研究院执行理事长徐志鹏出席。

 

非遗作为此次推介会的重头戏,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作为致力于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的世屹集团在大会上分别与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就中国非遗艺术设计大赛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中国非遗艺术设计大赛。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出席并发表致辞。

 

徐志鹏表示,当今世界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

世屹集团自成立之初就将保护、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文化产业化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企业自身的发展过程中,怎样才能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

徐志鹏表示,世屹经过对非遗传承人的不断探寻和文化创新模式的逐步完善,逐渐形成了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有效机制,全面助力非遗文化的发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