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美丽中国》“珊瑚爸爸”陈宏争分夺秒海底“造林”

发布时间:2018-11-02 11:03:26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美丽中国》.jpg

原标题:全球变暖海洋升温加剧 《美丽中国》珊瑚爸爸争分夺秒海底“造林”

明晚9:20山东卫视《美丽中国》,绿色发声人、陈宏将带着他的珊瑚和观众见面。

珊瑚作为“海底热带雨林”,许多海洋生物以此为生,对于海洋生态系统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而随着全球变暖,海洋温度升高以及人为污染等因素,珊瑚礁的生存遭到严重威胁。

在海南三亚,来自热带海洋研究所的陈宏和他的团队30年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养殖珊瑚。从30年前,冒着生命危险在南海海底放下第一株珊瑚和第一个人工珊瑚礁,如今陈宏和团队已经在海下种下了超过17万株珊瑚,这些新培育的珊瑚长势良好,姹紫嫣红,更是成为了许多鱼类、贝类的新家园。

陈宏.jpg

种子采集员跋山涉水打造植物的诺亚方舟

随着全球变暖的进一步发展,陆地上的动植物也同样受到高温威胁,面临灭绝。据统计,我国高等植物大约有10.9%处于濒危或受威胁状态,近50年来更有200种高等植物灭绝。

即将做客山东卫视《美丽中国》的绿色发声人张挺将带来一个独特的方法——采集并保存它们的种子。这些经过处理的植物种子保存时间可长达千年。

环境问题日益严重,为了人类的生存,许多人已经开始行动。明晚9:20敬请关注山东卫视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1/1342729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