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VFUN城市音乐厅:元杰携珠海教师及琴童演绎钢琴盛典

发布时间:2018-11-05 14:04:21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由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VFUN城市音乐厅、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珠海市钢琴协会、珠海威廉音乐文化有限公司、澳门青少年音乐文化协会协办,元杰领衔主演、众多珠海优秀钢琴教师参演的“多钢琴音乐盛典”如期上演,为现场800多名音乐爱好者,奉上了一席钢琴艺术的饕餮盛宴。

整场演出以门德尔松的《春之歌》《威尼斯船歌》拉开帷幕,元杰带领37位珠海优秀钢琴教师和33位珠海优秀琴童轮番登台,以双钢琴、四手联弹、六首联弹等多钢琴弹奏的独特形式,联袂演出了《贝加尔湖畔》《匆匆那年》《匈牙利舞曲第五首》《卡门序曲》《自由探戈》《卖艺人》《鹈鹕爵士》《河边美梦》《土耳其进行曲》等。

此次,受VFUN大师音乐会专程邀请,元杰担任本次音乐会的总指导和领衔主演。他将所有的休息时间,完全贡献给了这场演出的各项安排工作,并与VFUN大师音乐会一起,历时数月,在珠海甄选了37位具有舞台演奏经验的优秀钢琴教师。作为曲目总指导、总编曲,元杰负责全场的音乐设计,亲自指导每一个表演曲目的编排,与参演老师们反复排练、高度配合,为本次音乐会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最终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听觉盛宴。

此次音乐会的表演形式也非常独特——多钢琴演奏:六台琴,一台戏,激情跨越古典与现代的音乐作品。这种演出形式不仅对37位演奏者的独立演奏技巧有很高的要求,而且需要每位演奏者都配合默契,高声与低声的配合、演出音色的统一,37人和谐地将个性融为一体,用多台钢琴表现出乐团一般的层次和旋律。这也正是VFUN大师音乐会为展现教师们的风采,而精心安排的演出形式。

现场观众对这种超多人数的演奏形式耳目一新,使音乐演奏的表演形式更丰富、更有趣。元杰与演奏者的合奏,时而悠扬、时而婉转、时而热烈,伴随着阵阵掌声,共同谱成了音乐会当晚最美妙的一支乐曲。最后,六台钢琴的琴键共鸣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VFUN大师音乐会是由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推出的专为音乐老师服务的平台,此次举办“元杰携珠海优秀钢琴教师多钢琴音乐盛典”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发现音乐人才、培养音乐人才,为更多的钢琴教师和表演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接下来VFUN大师音乐会,将继续联手国内音乐大师和全国各地优秀的钢琴教师,为全国各个城市的观众带去更加精彩的演出。

另外,特别提醒:在2018年11月17日,VFUN大师音乐会将携手钢琴家元杰,带领温州优秀钢琴教师们,在温州大剧院,再次上演一场非常豪华的多钢琴交响乐音乐盛宴。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html/zixun/haixiashichuang/xingyexiehui/42322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