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圆号演奏家张诚心:让圆号的声音响彻在世界的舞台

发布时间:2018-11-07 15:35:58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圆号演奏家、教育家张诚心:让圆号的声音响彻在世界的舞台

日前,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在天津开幕。音乐节上,国内外顶尖的圆号演奏家齐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津宝国际音乐节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先后有来自国内外的400多位专家学者,8000多名音乐工作者参加了音乐节的演出交流等活动,由于它的规模及影响力,成为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音乐盛会。作为此次音乐节的组委会主席和评委会主任,张诚心已经连续三届担任此职务,看着艺术节一年年壮大成为圆号界的盛事。

很多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对于这一盛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取得巨大的成功,在国内外的圆号比赛、艺术节中都绝对是史无前例的。无论是组织构架、比赛规模、音乐会规格,还是参赛人数、评委级别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

对于能够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且一年比一年更精彩,评委会主任张诚心有着自己的想法:“一直以来,我们的艺术节都秉承传承、发展、交流这一主旨,以传承和弘扬圆号艺术为己任,不断推进我国圆号艺术的发展。通过连续举办三届艺术节,作为老师,我充分看到当代青年人对圆号的热情以及对音乐的热爱,选手们懂得在各自的领域发挥到最好时亦不忘记他们之间既是竞争关系又是同行关系,选手们能从自己的演奏中获得乐趣,同时也能通过自己的演奏打动在场的所有人,这是令人值得欣慰的”

在长期的教学中,张诚心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他常常为学生解决在练习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他常说:“要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吹长音看似简单,要把每个音吹准,演奏出悦耳、柔美的音色,保持演奏时气息的平稳却不容易。就像小提琴每天要练习空弦一样,而复杂的音乐片段只要刻苦耐心地练习,就一定能够达到预想的效果。

张诚心,他把生命融进圆号的教学中,化为一江滚滚东流的春水,滋润着他的每一个学生的心田。作为一个圆号演奏家,他始终保持着内心优雅古典的艺术情怀,舞台上的他神采飞扬,用音符诠释着这个世界上的各种情感。作为一名乐者,他演绎音乐;作为一名老师,他传递音乐;作为一名忠诚艺术的热爱者,他用自我解读音乐。

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张诚心使圆号艺术教育走向了多元的科学发展道路。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张诚心唯一不变的是对圆号的热爱和对音乐的执着,在共同铸就中国圆号崛起之路上带领他的学生们勇往直前。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qiye/3570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