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电视剧《太行之脊》开机 献礼建国70周年引期待

发布时间:2018-11-08 09:06:50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电视剧《太行之脊》开机

近日,由张玉中执导的电视连续剧《太行之脊》在山东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办了开机仪式。当日,杨均柏、史鑫、李君峰、裴兴雷、杨轶然、谭歆柔、林婉莹、傅风男、许言等演员亮相。该剧以八路军一二九师八年(十四年)抗战这一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程为主线,再现了那段充满了青春与理想、斗志昂扬、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

本剧编剧傅建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太行之脊》欲秉持“正能量、家国情”的创作指导思想,演绎中华儿女在内忧外患、民族存亡之际,所表现出的团结一致、御辱于外、奋起抗争、可歌可泣的大爱情怀。

制片人樊文彬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太行之脊》的创作出发点是为回顾历史,以史为鉴,从中获取智慧和启迪。同时也应该时刻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剧名也寓意了太行之脊天下脊,中华民族的脊梁要像太行山一样挺拔。

《太行之脊》的多元看点也将成为吸引观众的一大法宝,樊文彬介绍:“《太行之脊》通过增加对手戏情节,加大角色之间的冲突,进一步突出了故事的跌宕起伏,还原了部分真实的战争场面,令观众有身临其境的观感,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血腥。我们怀着对历史的敬畏之心,试图以艺术的力量,真实再现太行山抗战这一段精彩的历史”。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11/06/c_112367037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