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诗意中国》探寻百业匠心 李湘分享诗意教育理念

发布时间:2018-11-09 10:53:43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第九期诗意嘉宾合影

今晚9:15,深圳卫视《诗意中国》聚焦百行千业,探寻古时趣人趣事,一键解锁职场新手进阶秘籍.“诗意团”成员赵普、郦波、庞玮首谈职业乐趣,花式解读百业匠心,“诗意探寻团”李湘、戴军、张植绿则开谈各行业高人,令人大开眼界。而中国首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的到场,更是为本期节目增添一大看点。

在这个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国各行各业呈快速发展态势,社会分工也越来越细。在今晚播出的南方黑芝麻糊《诗意中国》节目中,诗意探寻团细数无人机、新理工等特色新知行业,上演古今职业趣人趣事科普大赛。

节目中,郦波邀请围棋领域标杆人物马晓春为自己站台,揭晓古代翰林院棋待诏的作用。出乎意料的是,这位中国首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自曝进军围棋领域,是因为家人担忧自己“捣乱”,而下围棋时专心致志的忘忧状态,正是让人静心最好的灵丹妙药。热爱围棋的庞玮则表示,关于围棋最神奇的典故应属《述异记》中所描绘的“烂柯”,因为它阐述了围棋令人沉迷的魅力。

其实,各行各业都集聚着中华文化的智慧及精髓,它们所包含的规则、内涵往往常人无法深谙。不得不说,庞玮借用《冷眼观》中“敲锣卖糖,各干一行”一语甚是妙哉。而在投资方面有所建树的戴军,谈论起“三碗不过岗”等传统“广告语”也是赞叹不已。

各行各业人才辈出,历史上不乏众多杰出女性,“一代女皇”武则天、明代女医师谭允贤、著名女将秦良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等,她们真正诠释“巾帼不让须眉”。

同样,当代的巾帼英雄比比皆是,中国女排、女足,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屠呦呦等。对于这些杰出女性,“诗意嘉宾”李湘称赞不已。作为演艺界女强人代表人物之一,李湘对待女儿的教育方式,就以素有“班昭之后,一人而已”之称的王贞仪为典范。秉持“生活赠我苦与乐,我与诗意绘生活”的诗意生活态度,李湘精心栽培王诗龄绘画、书法等才艺,让她从内涵、思想、文学等方面陶冶情操。

主持人、演员、制作人李湘

各行各业,千姿百态,每行每业都有独有的魅力。热爱本职工作,收获欢乐,感受人生使命感和成就感。今晚9:15,深圳卫视《诗意中国》走进古今职场,品味匠心精神。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1/1349662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