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声临其境》第2季 有意秀方言配音

发布时间:2018-11-09 14:28:4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湖南卫视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第一季成为综艺节目中的清流,引领观众正视演员作为一种艺术职业的高度专业性。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文新论坛”上,总导演徐晴透露第二季下月开始录制,预计春节前播出,或加入方言配音秀。

《声临其境》不是一个游戏,而是创造一个游戏环境,请演员呈现出他们职业范围内最拿手的技艺。总导演徐晴透露演员都有“戏比天大”的价值观,他们对表演是心怀敬畏的,他们不愿意把自己和明星混为一谈,“所以我们的节目从一开始我们是拒绝纯流量艺人,而是坚持实力演员的才华秀。”徐晴表示团队研究95后、00之后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其实特别推崇专业和能力,喜欢大神级人物。

发布会现场,著名演员范明、著名配音演员边江和著名播音员丁文山则更为细致地讲述了配音的难度所在。作为专业配音演员,边江曾为钟汉良、陈伟霆等多位演员配过何以琛、张启山等经典角色。他在现场坦言,自己当初考北京电影学院也是冲着表演系,没想到阴差阳错被“表演配音班”录取。起初,他并不理解配音的含义,直到步入行业——“每个人想拍戏,都是想体会不同角色多样的人生,但后来我发现这对于配音演员来说同样能做到,并且演员需要用三四个月感受一个角色,配音演员可能一个星期就能体验得淋漓尽致,真的很爽!”

作为演员,范明坦言现场配音比演戏难,参与《声临其境》的嘉宾都来不得一点虚假,谁都不敢懈怠。“因为它考查的都是最基本的基本功,且导演不给第二次机会,出一点差错都不会原谅自己。虽然我演过很多年戏,不会在镜头前紧张,但是配音需要呈现表演的诸多元素,基本功全在里边。”

《声临其境》第一季点评专家、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透露,节目中每位演员都十分敬业,“在一次声音大秀中,梅婷饰演一位失去孩子的母亲,需要跪在地上用额头撞丈夫的腰,当时丈夫穿的古装铠甲,梅婷在排练当场就撞出血。”J187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11/09/content_29506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