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人艺与联大师生同演《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2:32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话剧《青春之歌》日前建组,由北京人艺演员与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组成的演员阵容,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在隆福剧场的舞台上,共同诠释这曲经典的“青春之歌”。

这部作品改编自杨沫同名长篇小说,由北京联合大学制作出品。《青春之歌》曾对新中国几代年轻人的成长产生影响,值此作品出版60年之际,北京联合大学选择以话剧的方式改编演出《青春之歌》,既是对原作的致敬,也是对原作中关于青春、关于理想、关于人生选择的一次充满现实关怀的舞台化思考。

去年年底,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表演系曾以《青春之歌》作为学生的毕业大戏推出,口碑不错。今年北京联合大学还广邀校外各界艺术家加盟,重新打造这部作品。本次演出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罗琦和北京人艺青年导演韩清联合执导,蓝天野担任艺术顾问,人艺青年演员王欣雨饰演林道静,人艺青年演员孙琳与影视剧演员陈创和郭超也将加盟该剧。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8-11/12/content_29553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