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你是我的一本书

发布时间:2018-11-12 09:53: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初冬时节,寒风萧瑟,但“菊残犹有傲霜枝”,我家门前的那片菊丛的菊花也不甘人后,也在寒风中挺立着。

但,脑海里却飞快地闪过一丝记忆,正是这回忆,就将我对你的所有记忆尽数导出。果然,在过去的和未来的日子里,最难忘的还是您——宁波市海曙区南苑小学赵炼红校长。

您在我的心中,犹如一本百科全书,泛着淡淡的书香、墨香,同时又带着知识的渊博感。

记得第一次去您的办公室时,是这样的情景:您拉着我的手坐下,我提出了一连串不好回答的问题,您不但容忍了我的冒失,而且还细心地给我一个个讲解,答得细心,答得周到。我要离开时,您还送了我一程,而且还祝我学习顺利,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神色。您仿佛带着我到无边的学海边徜徉了一会儿,带我领略了知识的魅力。

您还是我小号生涯中的启蒙书!

更难忘,那天,您拉着我的手,带我到学校队室,打开一个箱子,金光闪闪。我便问您:“这是什么?金光闪闪的真漂亮。”您微笑着说:“这是小号。”而且还为我讲解小号的历史和结构。最后,您还问我:“想不想学习小号。”我答道:“想!”您又说:“过几天学校就要选拔小号学员了,你就可以去报名学习了。”

您不仅启蒙了我,更让我有了诸多的机会。

当我学习小号四个月时,您又给了我一次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个人才艺的机会。正是有了这一次表演机会,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

我是多么的辛运,能拥有您这本妙书。但如今这本妙书我已无暇顾及,甚至我以后可能会遗落它。但,我留住了您给予我的妙处,这些文字在我心中一定会沉淀下来,百年不浊。(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南苑小学603班 刘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