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导演黄璜东京电影节获奖 新片《千金》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4:52:03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武林孤儿》获奖.jpg

近日,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由青年导演黄璜执导、李少红监制的《武林孤儿》斩获了“亚洲未来”单元“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

东京国际电影节2013年推出全新竞赛单元“亚洲未来”,设有常驻奖项最佳影片奖与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旨在挖掘亚洲电影新人。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共有五部中国影片入围,影片《武林孤儿》凭借其精巧的叙事方式及丰富的表现力成功突围,一举拿下特别奖,成为本届黑马。

黄璜领奖.jpg

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Pete Teo对导演黄璜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由日本基金会亚洲中心颁发的亚洲精神奖授予导演,他的作品具有复杂的视觉和叙事风格。他的主题的力量,他的视野的智慧和他的电影野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很清楚这位导演拥有非凡的亚洲声音。荒谬的幽默和敏锐的知识分子气质的组合是很罕见的,这值得支持“。

作为创作型导演,黄璜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创作剧本,在青葱计划期间进入五强,最终经过重重考验走出来。《武林孤儿》这个剧本黄璜早在电影学院就读时就被谢飞认可和推荐,经过数年精心打磨,最终在李少红导演的监制下完成电影,李少红导演充分肯定了《武林孤儿》作为一部青年导演作品呈现出的品质。

东京电影节.jpg

此次新片《千金》由华诺文亚传媒、奕齐集团联合出品,聚焦打拐社会话题,一改传统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的手法,结合诙谐幽默的方式呈现不一样的父女之情。

电影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将于2019年1月开机。该片视觉造型设计工作由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获奖影片《拾荒少年》美术指导于迪、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影片《影》美术师丁相涵担任,倾力打造现实主义之下电影世界中的动人质感与凌厉风格。

一个擅长拍摄“荒诞现实主义”题材的新锐导演,一个善于演绎“小人物”悲欢离合的一线喜剧演员,加之优秀的主创班底,将会呈现一部怎样的精良之作,敬请期待。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1/1352303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