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高艳津子邀程青松跨界现代舞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5:23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由北京现代舞团特邀电影人程青松跨界制作的大型舞剧《水·问》,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二七剧场首演。

《水·问》是2018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创作、编排,由北京现代舞团顶尖舞者出演。在中国文化中,“上善若水”是大智慧的境界。高艳津子期望通过舞台创作呈现水的秘境和现实意义之间的对话。作品中从“晨露”到“眼泪”,从“河流”到“血液”,以水构建了生命万物的对话,借此表达人们在现实生活中不可避免地与各种处境相遇,从生老病死到悲欢离合,在无常的生命变化中,在茫然无助时,如何从水的淡定、宁静、包容中寻找启发并获得能量。在高艳津子看来,《水·问》是一个在时光流动中变化的作品,在它的流动过程里会遇到不同状况,产生不同的表达。她说:“《水·问》的创作是一次大胆的旅行,更是北京现代舞团对这一阶段的自身总结。这个作品,让我涌现出一种新的创作和对舞蹈的热情,作品调动舞者们用想象力和意念舞蹈,比如想象整个舞台就是一条宽大的河流,舞者优美的身体从大河深处走来。”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8-11/13/content_29571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