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梅派”薪火旺 师徒喜“结缘”

发布时间:2018-11-13 10:23:00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郭佳)11月6日晚,石家庄大剧院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梅派”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的演出异常火爆。曲终人未散,该剧指导教师、“梅派”名旦马小曼收徒,石家庄市京剧团青年演员、剧中穆桂英扮演者之一张伟欣拜师仪式随即举行。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和国家对传统戏曲扶植力度的递增,石家庄市京剧团大力恢复优秀传统剧目、积极创作排演新编剧目,《铁弓缘》《桃花村》《勘玉钏》和《奚啸伯》等剧相继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一批青年演员逐渐成长并开始“挑梁”,张伟欣即是其中的佼佼者。

9月1日,“京津冀梅派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汇报演出如期举行,《穆桂英挂帅》喜获成功,来自首都的专家对石家庄市京剧团的“大团风范”“大班底气魄”和“一棵菜精神”纷纷点赞。因对马老师的精湛艺术和人品艺德心仪已久,张伟欣向剧团领导表达了“拜师”的意愿,马小曼也对张伟欣爱惜有加,自是欣然应允。

拜师仪式上,张伟欣面对恩师虔诚鞠躬,马小曼也对爱徒寄予殷切希望。北京市梅兰芳艺术基金会周铁林秘书长和石家庄市文广新局杜学瑜副局长先后发言,致以祝贺。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8-11/13/content_309721.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