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音乐家刘尊完成唐诗三百首作曲

发布时间:2018-11-13 14:17:2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片1.png

近日,作曲家刘尊历时三年完成了《唐诗三百首歌曲》的作曲工作,这将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一次系统的、大规模的将《唐诗三百首》以歌曲的形式展现出来,弥补了唐诗歌曲的空白。

刘尊表示,之所以为唐诗作曲,源于为青少年创作更多的歌曲,让孩子们有歌可唱,观众不时会看到一些电视节目中孩子们在模仿成人的歌曲在唱。歌曲的音乐设计不适合孩子,特别是歌词内容更加不适合孩子的健康发展。

“在为唐诗作曲的过程中,总会感到穿越了时空,创作灵感也不断无穷尽的出现,300首的体量,能够不重复、不雷同的完成作曲,或许是我们祖先在给予我提示。整个的创作过程,似乎就是和古人对话的过程,或者是一个记录对话的过程。完成300首唐诗的作曲,似乎就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刘尊说。

据悉,唐诗三百首歌曲,目前已完成全部音乐制作,正在录制之中。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8/11/13/11360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