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京津冀苏28台剧目参与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7:1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暨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14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幕。开幕大戏是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带来的校园歌舞剧《时空答题卡》。该剧取材自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无论表演者还是观者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并引起反思。

由陈经纶中学排演的儿童剧《时空答题卡》和灯市口小学排演的儿童剧《爱的烦恼》,取材自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通过对剧本和人物内心的深入剖析,让学生在熟悉剧本、塑造人物、排演剧目的过程中引发思考,培养学生对身边问题的思辨能力,树立其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史家小学的《赵氏孤儿》、垂杨柳小学的《草房子》、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的《儿童绘本、课本剧、儿童文学片段作品》则是对经典文学作品的创新性改编,师生以全新的角度对经典作品进行解读并传达出这些文学作品的核心内涵;海淀学校实验小学的《疯狂的唐诗》则是将语文教学中的知识点融入到戏剧创排中,让学生在排演中更好的学习和掌握,同时也体现了戏剧教育与学科教学之间的联动性。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儿艺联合主办。自2014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高参小”项目以来,共有21所高校、11家社会力量机构与164所中小学开展了美育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受益学生超过40万。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本次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包含剧目汇演、专家指导以及座谈研讨三个板块,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摸索出一条符合我国校园戏剧教育发展规律的“校园戏剧观”并向全国推广。

据悉,展演将持续至11月29日,来自北京八个区县和天津、河北、江苏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28台剧目上百名师生,将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小剧场轮番登场。(记者 应妮)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1115/t20181115_52441579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