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朱绍玉“好戏连台”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2018-11-16 09:42:3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随着京剧《大宅门》悠扬婉转的音乐声响起,“好戏连台”——著名戏曲音乐家朱绍玉创作作品剧目展演的序幕日前正式拉开,比现场气氛更热的是,此次展演的全部11场演出的门票在演出前两天就全部售罄。

朱绍玉是北京京剧院的著名作曲家,也是享誉全国的戏曲音乐家。从艺60年来,创作的戏曲音乐作品达170余部,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他在戏曲音乐创作上继承发展,兼收并蓄,大胆尝试,既保留每个剧种的本体艺术特征,又极大地丰富戏曲声腔及音乐的表现力,巧妙准确地提炼创作主题音乐,并通过主题音乐的贯穿,塑造生动的人物形象,深化烘托戏剧主题,可以说他的创作已经成为当代戏曲作品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北京京剧院特别策划的此次展演活动,将朱绍玉近年来为剧院创作的五部精品力作《大宅门》《狼牙山》《下鲁城》《宋家姐妹》《党的女儿》集中展示,同时邀请谭元寿、尚长荣、叶少兰、李鸣岩、赵葆秀等众多长期与朱绍玉合作过的京剧名家、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唱朱绍玉先生的作品,组合成一场阵容空前的演唱会。

既有名角助阵,又有好音乐保底。此次展演活动自8月25日开票以来备受各界关注和戏迷观众追捧,开票短短二十多天,演唱会的门票已销售近八成,截至展演前两天,11场演出的门票均已售罄。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举办此次展演活动,主要是表明北京京剧院作为一个国家级院团,不仅肩负传承经典的责任,还有为时代创作好作品的责任。据悉,此次展演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8-11/16/content_29665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