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悠扬琴声奏响“2018北京·中国弓弦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11-16 10:07:38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王鹏)婉转悠扬的琴声或浅声低语、或慷慨激昂,讲述着悲欢离合的人间故事。14日晚,戏曲主弦专场音乐会在中国戏曲学院奏响,卢小杰、冉飞、聂四季等著名演奏家奉献了精彩激情的表演。

这场戏曲主弦专场音乐会也是中国戏曲学院主办的“2018北京·中国弓弦艺术节”的活动之一。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表示,戏曲音乐是民族音乐资源中的丰富宝藏。戏曲的声腔辞韵,正是在戏曲音乐的衬腔托韵中,抒发情感、沁人肺腑,延续着中国独有的戏曲艺术传统。

当晚的表演中,四胡、曲胡、京胡、月琴……众多乐器在舞台上奏响,二人台、豫剧、曲剧、扬剧、秦腔、碗碗腔、京剧等多地不同的戏剧品种轮番上演,演奏家们演奏了包括《走西口》《花木兰》《送货下乡》《击鼓骂曹》等多部戏剧名段。

据悉,从14日至18日,在为期五天的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胡琴专场音乐会、中国戏曲学院胡琴教学成果展示音乐会、京剧唱腔的韵味把握专题讲座等其他活动。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11/16/c_112372098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