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撒向大别山的爱:“古筝妈妈”育山娃

发布时间:2018-11-21 11:25:08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19日,俞晓冬在辅导六年级学生程博菲(右一)弹奏古筝。

11月19日,俞晓冬在给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学校古筝班的孩子们讲解《映山红组曲》的演奏要领。 新华社发(陈力 摄)

11月19日,俞晓冬用手势为孩子们指挥乐曲,启发孩子们的音乐想象力。 新华社发(陈力 摄)

11月19日,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学校古筝班的五年级学生王洢在音乐课上边唱边弹。 新华社发(陈力 摄)

11月19日,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学校古筝班的五年级学生徐晓婉(左一)和同学们一起弹奏古筝。 新华社发(陈力 摄)

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学校,有个创办了4年多的爱心古筝班,为30多名山娃娃及部分留守儿童带来了快乐和温暖。 2010年,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国家一级古筝演奏家俞晓冬查出肺部肿瘤。在和病魔抗争的同时,她于2014年自筹资金购置了40多架古筝,在金寨县小南京学校建起了一间古筝教室,创办了“山娃娃古筝班”,利用音乐课、课余和周末时间无偿对山村留守儿童进行古筝培训和音乐教育。4年多来,俞晓冬在深山的小学校里默默耕耘,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古筝妈妈”。一批批山娃娃在小学毕业前通过了全国器乐水平十级考试,还多次参加国内演出,音乐给山娃娃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jd/20181121/t20181121_52442137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