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舞台剧《永定人家》描绘京西风俗画

发布时间:2018-11-21 15:51:00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郭佳)作为改革开放40年献礼作品和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品文化项目,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推出的大型原创舞台剧《永定人家》,经过一年的锤炼复排后再度亮相舞台,连续两天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上演。

该剧于2017年底首演,此次复排,在原剧基础上删繁就简,重点突出当代风貌和门头沟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出改革开放40年的民生变化和文化建设成果。全剧讲述了生活在永定河畔几家人的故事。随着剧情的展开,京西太平鼓、小车会、古幡会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民间传统技艺,以及祭窑神、祭河神等精彩场面融入舞台展示。同时,以多媒体视觉影像内容,增加了传统戏剧的空间感和信息量。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8-11/21/content_310728.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