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广州又见经典音乐剧 《芝加哥》将在下月首度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28 10:19:22 丨 来源:广州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芝加哥》即将首度访穗,广州观众将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这部经典音乐剧。据悉,该剧将于今年12月6日~16日在广州大剧院连演14场。  

《芝加哥》是百老汇最著名的音乐剧之一,由“音乐剧巨匠”百老汇传奇编舞大师鲍伯·佛西于1975年首次搬上舞台。该剧已收获了超过50项重要奖项,包括6座托尼奖、2座奥利弗奖、1座格莱美奖、2座英国电影学院奖和6座奥斯卡金像奖。

1996年,导演沃尔特·鲍比进行《芝加哥》复排,复排版连续演出至今,到今年已有22年的连演纪录,是百老汇和西区演出时间最长的美国音乐剧。2002年电影版上映后,更是获得了奥斯卡13项提名和6项大奖,打破了35年来歌舞片无缘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局面。

音乐让人百听不厌

《芝加哥》有极富幽默感和时代感的剧本,该剧改编自上世纪20年代轰动一时的真实案件,两位女舞蹈演员洛克茜·哈特和维尔玛·凯利分别入狱后,在巧舌如簧的律师比利·弗林的编排下,荒诞地逃脱刑罚并成为狱中名人……

独特舞蹈配合黑色舞衣打造出了《芝加哥》独有的魅力,美妙的爵士、探戈也是《芝加哥》的亮点。《芝加哥》的配乐由约翰·肯德尔谱曲,黄金搭档弗雷德·艾伯作词,歌曲节奏跳跃、旋律活泼,一反百老汇音乐剧里音乐的歌剧化倾向,让人百听不厌。剧中最为闻名的段落“All That Jazz”是所有爵士乐迷不容错过的经典。

在被问到此次在中国巡演的《芝加哥》版本有什么过人之处时,大卫表示:《芝加哥》有一个全球大家族,为了这次中国巡演他们从全球选择了最适合的演员,在来到中国前,他们将先在新西兰进行半年多的巡演,所以到达中国的时候,整个演出将是最为成熟和完美的阶段。(全媒体记者张素芹)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1128/t20181128_524428286.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