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青春之歌》改编成话剧致青春

发布时间:2018-11-28 16:05:1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润)12月13日至16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改编自杨沫同名长篇小说、由北京联合大学制作出品的话剧《青春之歌》将在北京隆福剧场上演。   

去年年底,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表演系曾以《青春之歌》作为学生的毕业大戏推出,今年正值小说出版60周年纪念,北京联合大学除了本院自有创作力量之外,还广邀校外各界艺术家加盟,重新打造这部作品,将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罗琦和北京人艺优秀青年导演韩清联合执导,著名艺术家蓝天野担任艺术顾问,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王冼平担任艺术指导,著名作曲、编剧吴苏宁担任音乐总监。   

演员阵容方面,北京人艺青年演员王欣雨饰演林道静,影视剧演员陈创和郭超分别饰演余永泽和卢嘉川,其他主演包括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孙琳,北京联合大学青年教师刘畅、周筱真,北京联合大学学生欧阳子健、影视剧及话剧演员吕超、优秀配音演员陆建艺等,剧组还邀请到87版《红楼梦》中鸳鸯的饰演者郑铮出演剧中林红一角。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11/28/content_30085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