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CETV诗意中国•诗歌电影艺术季在永济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13:46:07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剧照5、在全场观众热情的见证下,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启动了首届诗意中国·诗歌电影艺术季_meitu_5.jpg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首届诗意中国·诗歌电影艺术季

日前,首届诗意中国·诗歌电影艺术季启动仪式暨诗意中国·魅力永济朗诵音乐会在山西省永济市开启。

诗意中国·诗歌电影艺术季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发起的一项文化创意活动,旨在推动诗歌的现代传播和新时代民族电影的传承和创新,得到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及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

剧照2、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向永济颁授“诗意中国·诗歌电影永久举办基地”牌匾,永济市委书记徐志英接牌。_meitu_2.jpg

永济成为诗意中国·诗歌电影永久举办基地

在全场观众热情的见证下,胡占凡、高峰、袁小平、翟俊杰、郑子、冯学东、胡苏平、姜新文、刘志宏、徐志英等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启动了首届诗意中国·诗歌电影艺术季。

启动仪式后,艺术家们和永济当地的文艺爱好者,为广大观众共同奉献了一台朗诵音乐会。

剧照6、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等艺术家出席《诗意中国·魅力永济》朗诵音乐会,为当地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艺术盛宴。_meitu_6.jpg

斯琴高娃等艺术家出席《诗意中国·魅力永济》朗诵音乐会

朗诵音乐会在《大河·后土》中拉开了序幕,以“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分别命名四个篇章,将古典诗词、现代诗篇与充满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融合在一起,从大运之城,聚焦魅力永济,在这片热土上徐徐铺开诗意的画卷。从鹳雀楼诗歌节获奖作品中遴选出的诗章,在艺术家们的演绎中重新走进人们的视野。从《七律·山西永济》升华到《中华赋》抒发了面向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和奋斗精神,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1c0612872b76fb80956fe4d9b7a7c45b_meitu_1.jpg

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意中国》总导演张宏被授予“永济市荣誉市民”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运城市委宣传部、中共永济市委、永济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山西永济鹳雀楼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君子乐道(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黄河电视台官方微信黄河头条现场直播,场外观众通过网络分享了这场盛典。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1/1365226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