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2018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在厦门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03 13:56:14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在厦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齐聚河北衡水、浙江洛舍、福建漳州三大国内重点乐器产业基地,云集国内外近百个优质乐器品牌,覆盖键盘乐器、管弦乐器、弹拨乐器、民族乐器、电声乐器等全品类乐器,为观众献上一场年末音乐乐器盛宴。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表示,作为海西首个专业音乐类展会,厦门国际乐器展两年来已成长为一个集产品交易、信息交流与音乐表演于一体的专业平台,展会将以更先进的办展理念与更前沿的行业资讯,搭建音乐文化产业交易、交流平台,推动我市“音乐厦门”建设和音乐产业发展,并促进两岸音乐文化交流,为国内音乐产业发展打造全新平台,并预祝展会圆满成功。

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锁柱表示,这是“乐器之都”与“音乐之岛”的第一次美丽邂逅,更是借助国际化平台宣传推介衡水的一次难得机遇,相信必将对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提升衡水文化影响力,促进衡水与厦门文化交流、共同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希望以本次展会为契机,与厦门市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开启两地文化合作新篇章。

随后,衡水市与集美大学音乐学院,德清县与厦门鼓浪屿钢琴艺术馆的产学研基地共建仪式在现场举行,衡水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峰、德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卫华、鼓浪屿钢琴艺术馆馆长黄三元、集美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许国红作为产学研共建单位代表为仪式揭牌此前在鹭岛市民与音乐教育机构中引起极大反响的“2018厦门音乐教育特色机构推荐活动”授牌仪式与厦门高校吉他联盟成立仪式均于开幕式现场举行。与会领导嘉宾为5家“2018厦门音乐教育特色机构”与9家厦门高校吉他社团授牌。

据悉,本届展会为期三天,规模近万平方米,齐聚河北衡水、浙江洛舍、福建漳州三大国内重点乐器产业基地,云集国内外近百家展商,带来超200个优质乐器品牌,覆盖键盘乐器、管弦乐器、弹拨乐器、民族乐器、电声乐器等全品类乐器,更有国际级名家大师、三日音乐表演与各类配套活动,致力于为广大展、客商奉上一场品质音乐乐器盛宴。

作为海西首个专业音乐类展会,厦门国际乐器展重点围绕“精品乐器”、“音乐教育”、“音乐文创”三大核心主题,已成为集产品交易、信息交流与音乐表演于一体的重要音乐产业平台。两年来,展会汇聚了江苏黄桥、浙江洛舍、福建漳州等国内重点乐器产业基地与珠江、乐海、鹦鹉、凤灵、霍纳等200多个国内外音乐品牌;云集近70个专业音乐团体,带来共150多场各类乐器表演与9场专业讲座;迎来全国各地的音乐从业者、爱好者超过6万人,展商最远来自德国、美国、比利时、波兰等地,客商最远来自内蒙古、新疆等地,引发乐器展示与交易热潮;展会同期举办“音乐厦门”嘉年华、二手乐器跳蚤市场、百年珍藏乐器展、音乐课堂·名师教学分享及专业讲座等丰富配套活动,获得展、客商一致好评。展会致力于为广大音乐从业者、爱好者搭建乐器交易、代理招商的专业平台。无论是琴行老板还是音乐发烧友,在这里都能寻找优质乐器、发现心仪品牌,开启音乐梦想之路。(徐宝灯)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html/zixun/haixiashichuang/xingyexiehui/43833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