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吉林大学首演原创音乐剧《黄大年》

发布时间:2018-12-04 10:14:02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伦兵)著名科学家黄大年生前是吉林大学教授。他曾在英国留学和工作18年,从事航空地球物理的科学研究工作,2009年回到国内,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58岁。

11月30日,根据黄大年模范事迹创作的原创音乐剧《黄大年》在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鼎新楼剧场首演。吉林大学制作出品的音乐剧《黄大年》由钱晓天编剧,张巍作曲,陈蔚担任总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高鹏和著名歌唱家吕薇分别扮演科学家黄大年和妻子燕来。他们以扎实的演唱和表演很好地刻画了黄大年及其妻子的人物性格,为该剧增色不少。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剧将在国内开展20场左右的巡演。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8-12/04/content_312379.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