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原创歌曲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8-12-04 13:24:25 丨 来源:红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电音古风《东坡》获谭维维打call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原创歌曲受瞩目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即将迎来年度巅峰争霸赛。其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凭借扎实唱功与原创实力成为进入总决赛的五强战队之一。因表现突出,北音战队的选手地里亚尔获得明星导师谭维维指定送出的,由酷狗官方为其量身打造的歌曲《东坡》,该首歌曲已于11月27日在酷狗音乐独家上线。

《东坡》是一首古风韵味十足的歌曲,也是一次古风加电音的大胆尝试。歌词中以叙事手法描绘一代文豪苏东坡,展现了这位传奇词人的一生。整首歌真假音转换流畅自然,唯美悠扬的曲调略带淡淡的忧伤,中间rap部分与整首曲子结合的很妙,展现出他极强的说唱天赋。这首歌还得到了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明星导师谭维维倾情打call。

在本季酷狗校际音超联赛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的风格极为突出。地里亚尔热爱音乐、玩得一手好乐器,此前他自弹自唱的维语版《北京,北京》曾引发不少关注。战队成员宋莹君声线甜美,原创实力突出,她和地里亚尔在比赛中演唱过的自己创作的歌曲《你知道》,受到评委高度评价。而王欣茹则一路凭借醇厚嗓音与华丽高音圈粉无数。在五强争夺赛中,三人演唱的改编版《花房姑娘》把原本粗犷的摇滚变成了温婉的小情歌,给这首歌增添了别具风味的新鲜感。民族风情、甜美女声、流畅高音,三位选手相辅相成、配合默契,超强的战队实力让人十分期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经过历时近三个月的层层选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重庆大学五支战队从1825所院校、6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拿到决赛资格。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给这些热爱音乐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也让诸多选手的原创实力尽情绽放。通过比赛,酷狗音乐打造校园偶像、挖掘原创人才的初衷被越来越多用户看到,与此同时,用户的参与热情也影响着比赛的进程。一个由选手、平台、用户三方联动的全新音乐人才选拔机制正在源源不断地为中国乐坛输送更多新生力量。

据悉,五强战队将在北京开启年度巅峰争霸赛,一向发挥稳健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场作战,能否在激烈的争夺中问鼎冠军,悬念届时揭晓。

原文链接:

http://ent.rednet.cn/c/2018/12/04/478712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