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那些你不知道的QQ音乐实用小功能

发布时间:2018-12-04 16:10:27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在音乐音频领域,不同的音频格式往往有着不同的表现:有的音频格式音质相对较好,不容易丢失信息;有的格式体积小,方便传输。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讲,通常会有对音频音乐进行格式转换、剪辑的需求,但市场鱼龙混杂,比较难找到一款贴心好用的音频转换软件。

想对音频进行格式转换很简单,不用额外下载别的音频转码软件,只要电脑上有QQ音乐客户端就行。

打开QQ音乐客户端,点击右上角菜单栏,会弹出一个功能栏,选择音频转码功能。

点击音频转码,客户端内会弹出转换界面,在这个界面可以自由的调整转码时的参数。添加歌曲,然后选择想转换的格式,点击开始转换就ok啦,操作非常简单。而界面左下角能够选择想要转换成的格式,常用的APE、FLAC、AAC、WAVE等格式都能进行转换,同时还能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转码音频的可变码率。

如果想要导入CD中的音乐,只要将想要转码的CD放入电脑光驱,点击导入CD,QQ音乐就能自动导入CD光碟中的音乐,不需要额外操作,非常省时省力。

除了对音频进行格式转换,QQ音乐还有铃声编辑功能,能够自由的对音频进行剪辑。

点击铃声制作后,选取想编辑的本地音频文件,之后会进入铃声制作界面。拖动横线可以自由的选择想要截取铃声的起始,也可以在上方点击箭头自由调整。选取好后可以对铃声进行试听,如果觉得满意点击保存,一段铃声就做好了。

QQ音乐中的音频转码和铃声制作功能支持MP3、FLAC、WAVE、APE等多种音乐格式音频,而且操作简洁,没有一些花里胡哨的功能,总的来讲还算好用。

原文链接:

http://hd.lnd.com.cn/upload/portal.php?mod=view&aid=1478&mobile=no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