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iDou School半决赛实力开唱 让校园音乐燃爆这个冬天

发布时间:2018-12-05 11:10:43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是抖音短视频APP推出的中国高校首档全民参与、全公开制的大型高校音乐赛事,目前海选已经圆满结束。线上,话题挑战赛“idou音乐梦想征集”播放量达1.2亿次,收到的参赛视频作品高达20162部。而线下抖音的梦想大篷车也开进了北京、西安、武汉、四川、沈阳等地的100所高校,超过8000名选手报名参赛。

在这次的参赛选手中,有一位来自清华大学土木建管系选手于盛,曾经为清华北大写过原创毕业歌《少年游》,在学生群体之间的讨论度很高,这次又带来了另一首原创歌曲《三人间》,据说是2个小时就完成了创作。

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一位七旬老人出现在海选现场引起了同学们的围观,老人用专业演唱方法重新演绎《学猫叫》和《青春修炼手册》。据悉,这位奶奶是某音乐学院退休教授,来参加比赛是因为自己对这两首歌十分感兴趣,想借当下年轻人流行的展示自我的平台来展现自己。

12月1日-15日,10场半决赛将陆续在广州、成都、武汉、重庆、北京等10个城市拉开帷幕,张禾禾、林达浪、周玥等9位达人评委将助阵半决赛,300名优质校园歌手将争夺全国20强席位,以获取总决赛的入场券。

本次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22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办,想知晓最新赛事资讯,可关注抖音站内话题”idou音乐梦角逐战“了解详情。

原文链接:

http://finance.youth.cn/finance_cyxfgsxw/201812/t20181205_1180497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