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刘子琪《一个人守护一座岛》 向边防士兵们致敬

发布时间:2018-12-05 17:27:48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青年女中音歌唱家、作词家刘子琪演唱的歌曲《一个人守护一座岛》在部队演出,让许多前线官兵感动落泪。这首歌由刘子琪、远山作词,青年作曲家周海涛作曲,讲述了边防战士王继才守岛32年的故事,真诚质朴,感人至深,令人动容。

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从1986年起,在开山岛守岛32年,直到2018年王继才去世。在采访中刘子琪称,对于这首歌,她投入了非常深厚的情感。她的创作初衷,正是深受王继才事迹的感动,想要歌颂他们的质朴忠诚,弘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尔后,在周海涛的配合下,他们聆听了许多老师的建议,数易其稿,最终创作出这首质朴的歌曲。

刘子琪表示,在歌曲创作完成后,她利用假期时间来到岛上采风,将这首歌唱给王仕花听,王仕花深受感动,表示这首歌写出了她的生活,她的情感表达。在聆听了王仕花的讲述后,刘子琪当即决定,拍摄《一个人守护一座岛》的MV,让更多人看到开山岛的现状,用更直接的视觉形象,将故事更加完整地展现出来。


刘子琪表示,从创作到MV拍摄,她受到了很大触动,也学到了很多,谨以此歌,向边防士兵们致敬。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2/1372658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