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第30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之和平世界书法联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06 10:30: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第30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系列活动之《和平世界》,佛涛中美学生史蒂文·洛克菲勒、刘逊、李小琳等人北京书法联展在北京开幕。

第30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之《和平世界》北京书法联展开幕式现场

本次书法联展是由我国传统文化学者佛涛领衔,他的美国学生史蒂文·洛克菲勒及国内学生刘逊、李小琳等二十余人共同参与的以中国书法为载体,以“和平世界”为理念,创作的摄影书法,雕塑书法等作品,共同搭建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旨在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和中美文化交流,从而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而举办的一次文化盛会。

佛涛多年来不余遗力以中华文化“世界大同”为宗旨,以中国书法为载体,以“和平世界”为理念,以国学和佛学智慧步道天下,在国内外通过演讲和举办书法展览的方式讲述人类命运共生、共存的核心智慧,得到了联合国及国际友人的普遍认同和赞赏。

国学大书法家佛涛先生讲话

世界上最富有的十大家族之一成员,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掌门人史蒂文·洛克菲勒拜师于佛涛多年,跟从导师学习中国文化精髓,获导师亲授中国书法艺术心法。在仅一年多的时间内,勤学苦练,书法艺术取得了惊人的进展,并把书法艺术与西方摄影艺术巧妙结合,在宣纸上创作出完美的书法作品,使中国的传统书法在摄影画面的映衬下相得益彰,相映生辉。

刘逊是佛涛的国内弟子,自幼喜欢书法艺术,业余时间追随佛涛导师学习国学、佛学智慧20余年。近年来幸得导师传授心法,在传统文化素养方面取得显著提高的同时,书法艺术也得到了快速提升和进步,尤其在甲骨文书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刘逊受导师影响,从第25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以来,积极参与佛涛所倡导和举办的“和平世界”国内外书法巡展活动。此次北京书法联展,在佛涛的引领下,由中美学生、弟子共同参与,是促进中美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的一次新尝试。

《和平世界》书法联展总策划宋京波先生讲话

总策划人宋京波先生表示,从古自今,汉字是作为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一直追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被传承、沿用至今的文字体系。中国汉字联络了全世界人民的友谊和情感,许多企业和个人为此付出很多的贡献,例如本次主办中美书法联展的单位,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鸟巢文化中心、紫金万象(北京)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及承办单位北京中海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和百锦城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策展人秦燕和书法摄影史蒂文.洛克菲勒,身后是他的作品

据佛涛上人的学生、活动策展人、中国电影集团导演秦燕女士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作品近200件,将会在鸟巢文化中心持续展览到本月7号,期间还将会举办各种书画摄影沙龙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