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山东卫视《美丽中国》北京举办研讨会 专家点赞

发布时间:2018-12-10 10:57:44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山东卫视《美丽中国》北京举办研讨会 (1).jpg

日前,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卫视《美丽中国》节目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美丽中国》作为全国首档生态节目,形式创新下功夫,对鼓励全民行动、建设美丽中国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美丽中国》是山东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节目共邀请36位生态文明建设者作为“绿色发声人”讲述环保故事,发出生态文明倡议,并在节目模式上融合了演讲、外拍、辩论、解读等多种形态。节目播出后,引发广泛的社会反响,得到主流媒体一致肯定,多个短视频在网络引发现象级传播。

节目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制作了“超级英雄拯救地球”互动H5,全国首个引入了“捡拾慢跑”公益活动,让跑步有了更大的意义。《美丽中国我爱你》《树,就是命》《在珠峰搞科研是种什么体验》等节目短视频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环球时报、@经济日报等上百家主流媒体机构力荐;网络播放量达7500万+,多个话题强势登陆微博热搜话题榜,节目话题总阅读量超16亿,让生态文明行动成为“流量担当”。

《美丽中国》节目创作的初衷就是为了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让“美丽中国”成为全民共同行动。节目将故事演讲、纪实外拍、观点交锋、政策解读、四种形式相结合,融合成一个新的节目模式。节目没有选用明星,将一线生态文明建设者这样一些纯素人推向前台,是因为坚信“没有什么比真实的故事更动人”。

山东卫视《美丽中国》北京举办研讨会 (4).jpg

此外,《美丽中国》的融媒体宣传推广,也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节目创新宣传推广方式,以观点促行动,“线上传播碎片化、碎片传播设计化、视频传播爆款化”,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了16亿,多个短视频卡段也经过人民日报微博等的大力推广,在网络引起千万级的传播。把生态文明理念这样的冷知识,变成热流量,把纯素人变成正能量网红,用生态故事这样的小切口,唤起公众的大情怀。

有三家企业、身家上亿,却坚持出门捡垃圾、义务宣传环保的“中国好人”钟丛荣表示,节目播出后,自己宣传环保理念时,让路人更深入地了解到捡垃圾的的意义,希望“公益者传播正能量的声音被媒体传播得更多,让中国更美丽”。

青年创业者——浙江省安吉县溪龙乡新青年创业联盟会长贾伟发言表示,感觉节目把正能量以一种很青春、健康、活泼的形象传递到年轻人当中,深入生动地传播农村绿色发展现状,让国人对中国人的农业更有信心。

90后的“青春观察团”成员、中国传媒大学在读研究生张若楠称,自己的闺蜜在看了节目之后,发现原来环保可以当成事业来做,也将自己的创业方向转向了生态保护。认为节目在电视上能感动观众,更在生活中改变观众,体现了一档“生态商”节目应有的价值。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star/mingxing-neidi/2018-12/1375509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