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学林街小学葫芦丝社团登上浙江音乐厅舞台

发布时间:2018-12-10 15:41:44 丨 来源:钱江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每周一节的民族音乐课,这次折腾出大动静  

学林街小学葫芦丝社团登上浙江音乐厅舞台

日前,学林街小学葫芦丝社团五十多名同学作为浙江歌舞剧院青年唢呐演奏家李广锋的特邀嘉宾,走进浙江音乐厅,参加了“‘锋’格异同唢呐独奏音乐会”的演出。这是孩子们第一次登上省级艺术平台,他们自信满满,在青年艺术家的带领下,为全场观众送上了一份民族音乐大餐。

学生们能有如此造诣,得益于学林街小学的“深化民乐进课堂”活动。“2016年以来,学林街小学音乐教研组坚持守正创新,在音乐教学中探索融入中国传统艺术元素,使学校音乐课程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每周两节的音乐课中,拿出一节让全校学生学习葫芦丝乐器。”学校肖响才老师介绍。

教学中,老师们发现了不少好苗子。于是,怀着对民族乐器的极大兴趣和热诚,这些学生走进了葫芦丝社团的大家庭。他们克服学业繁忙的压力,在校按时参加社团训练,回家继续勤奋练习,基本功就这样一天天扎实起来。

葫芦丝社团也积极抓住各种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先后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了省、市、区的展演比赛。今年6月,学校葫芦丝社团参加了开发区艺术节表演,以葫芦丝经典曲目《月光下的凤尾竹》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在随后的杭州市艺术节上,他们再次代表开发区登上赛场,以悠扬婉转的曲调、熟练自如的演绎获得了比赛好成绩。这一次,他们又登上了省级艺术平台,充分展示了学林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小小的葫芦丝不仅提升了孩子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品格,更重要的是带给孩子思想上的长进和人格上的成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为他们的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也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见证了孩子的成长。”孩子们在台上尽情表现,家长们则在台下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据了解,学林街小学对葫芦丝社团等艺术社团建设高度重视,校长亲自牵头,关注训练,为同学壮行,并在各种参赛过程中提供全方位保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葫芦丝社团活动已成为学校艺术教育教学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阮飞霞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yl/2018/12-10/869698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