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记农民爱心歌唱家贾崇珍

发布时间:2018-12-14 09:51:12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贾崇珍,是郓城的一个农民。和一般农民不同,他还是一位享誉一方的歌唱家、甘于献身的公益人士。

贾崇珍一家三代,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农民也有文艺爱好。贾崇珍的大爷爷就是个戏曲迷,经常组织乡间的演出活动。贾崇珍的母亲虽然大字不识几个,但也喜欢唱,田间里,锅灶前,常常情不自禁地哼唱几段样板戏。正是长辈的影响,在贾崇珍幼小的心灵里种下歌唱的种子。一次次,母亲在前面唱,小崇珍在后面学。久而久之,贾崇珍由学戏到学歌,由初涉到痴迷,唱歌,便成了他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自学唱歌的过程中,他先是听父亲买来的木匣子收音机,后来木匣子变成塑料匣子,大匣子变成小匣子,收音机变成录放机,再后来便换成MP3、光碟、手机,唱功随着工具的改变而不断提高。自然,贾崇珍绝不满足于自我摸索,而是十分注重专业化的学习和训练,这使他歌唱的路子走得既正又远。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专院校,他用功最多的,就是声乐学习。说起那些教过他的音乐老师,无论是村里的、镇里的、县里的,还是市里、省里和全国的声乐名家,他总是满怀深情。

贾崇珍唱歌,出于热爱,并乐于以此感染别人,给社会提供艺术享受。他经常在宋金河畔唱歌,引来许多爱好者参与,很快发展到100多人。大家用激情昂扬的歌声唱赞美家乡,歌唱祖国,深情地表达了自己的美好心愿。他们将这个歌友会命名为“歌唱码头”。

贾崇珍更热心于公益活动。他在种好10多亩责任田自学唱歌的同时,坚持学雷锋做好事20多年,受到乡亲们称赞。他是郓城志愿者协会会员,还担任着另两家志愿者协会的名誉副会长。他经常随公益组织深入到农村、学校、敬老院和贫困家庭进行慰问、举办公益演出。在春节期间,他自费在乡村举办各种晚会,宣传雷锋精神,用歌声鼓舞民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8/12/13/13623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