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小学生登台演出儿童剧《雪国精灵》

发布时间:2018-12-14 09:58:06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伦兵)12月10日和11日,由北京手拉手儿童艺术团与北京市顺义区东风小学合作推出的“孩子版”儿童剧《雪国精灵》在顺义影剧院连续上演四场。这也是北京市教委主导、中国合唱协会与北京市顺义区东风小学合作“高参小”项目中的一次艺术实践活动。《雪国精灵》用带有魔幻色彩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父亲答应儿子小北去滑雪却屡屡食言,引发了儿子的一段奇异梦想——雪国之旅。作品通过剧中的父子交流、冰雪世界中的纯洁友谊向孩子们讲述“诚信”的重要性。

据介绍,北京市2014年启动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简称“高参小”)。其核心是利用高校在体育、美育等方面的专业素质、社会力量的优势资源,在小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中提供专业支持。在北京市教委推动下,中国合唱协会与顺义、延庆、密云的几所小学合作开办“高参小”合唱课程,四年下来已经在推广班级合唱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本次“高参小”辅导小学生的项目是音乐舞台剧《雪国精灵》。该剧是北京手拉手儿童艺术剧团继《雪孩子》《冰雪奇遇》之后推出的第三部“冰雪”主题的儿童舞台剧,剧中有多段原创歌曲、舞蹈,主演是东风小学学生。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小祥表示,戏剧教育与音乐、舞蹈教育一样是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的是,戏剧教育的综合性和参与性能极大激发小学生的艺术潜能,引导他们感知艺术的内在张力。戏剧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把孩子培养成演员,而是在学习戏剧表演的过程中学会表达和沟通,建立自信和团队意识,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8-12/14/content_313611.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