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张燕办专场音乐会 实践探索声乐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17 14:05: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由扬州大学音乐学院主办,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市委员会玄武总支部协办,扬州市歌舞剧院承办的“燕歌行云”张燕声乐专场音乐会在扬州举办,为听者奉上了一场匠心民族声乐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对于任职于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张燕而言,是其任教初始的一次汇报与总结。她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与教学为音乐文化的传承注入一份饱满蓬勃的生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民族声乐走进更多人的心中,更为学生们的成长与成熟创造一个实践的舞台。

音乐会在古诗词歌曲《南乡子》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将人们的心绪缓缓拉进那一片爱国豪情之中,悠长绵延的气息与富含情感的演唱体现张燕声音张力的同时,更将她的演唱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随之她先后分别演唱了《分骨肉》《幽兰操》《猜调》《三月桃花心中开》等多首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涵盖了古曲、艺术歌曲、歌剧选曲、地方民歌等多种曲风,其中也不乏听者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广泛的体裁在张燕的演绎之下,展示了她对声乐细腻的把握及对作品风格诠释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张燕的学生们也登台献唱,熟悉的旋律,深厚的寓意,也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整场音乐会通过穿插独唱、小组唱的演唱方式,在视觉与听觉的引领下感受民族声乐中秀美、雅致的艺术特色与独特魅力。民族声乐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的音乐文化走向世界的坚实根基。张燕愿用自己的一份努力去演绎民族声乐的魅力,以歌声为媒介将她的这份情感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及每一位聆听者。

于张燕而言,这场音乐会表达着自己多年追求与初为人师的心声,其不仅仅是一份成果展示与实践汇报,同样也是一份感恩。感恩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领导们的关怀,感恩民建南京玄武总支部领导们的鼓励,感恩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中洲烟花集团、南京恒通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南京富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帮助,感谢学生们的努力,在他们的见证之下,她也会不断努力与成长,以更好的自己做出新的成绩。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