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藥音乐《百校原创音乐计划》第二季成功收官

发布时间:2018-12-18 10:03:5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品牌的凝聚力

藥音乐联合网易云音乐和奇大音乐举办的《百校原创音乐计划》第二季已经成功收官,本季大赛收到的原创音乐作品投稿超过2000首,作品的质量相较于第一季也有了巨大的提升。此外,网易云音乐活动专栏浏览量破20万,大赛话题讨论度超过30万,歌曲打榜期间总投票数突破150万,歌曲也有了一定的传唱度。

据悉,藥音乐是校园星工场的先行品牌,自创建以来在校园原创音乐领域逐渐崭露头角。他们始终聚焦校园市场,以“音乐+”联动大文娱产业链,是一家兼备校园资源及音乐营销能力的内容创意公司。

作为老朋友,网易云音乐和奇大音乐再次加入到本季活动当中,与藥音乐共同探索原创,这不仅是对于藥音乐品牌的认可,也是对于国内校园原创音乐市场的认可。大赛中期,看见音乐作为独家合作媒体,一同加入到校园原创音乐的扶持阵容,运用其媒体资源为大赛进行全网宣传,收效显著。老伙计的鼎力支持,新朋友的添砖加瓦,众人拾柴,校园原创音乐必将迎来更广阔的未来。

音乐市场的“大浪淘金”

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本季的《百校原创音乐计划》中,出现大量的校园流量红人参与。如在短视频平台上拥有近200万粉丝的很美味,她利用自身已有的资源红利,在比赛中抢占先机,实现个人流量的累积增长。好的内容需要好的载体,但是究竟“流量为王”还是“作品为王”,需要市场的印证。

就目前音乐市场的现状而言,随着音乐人自我意识的觉醒,造星成本也呈现出低廉化的趋势,媒体及社交平台为音乐人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这使得音乐红人层出不穷,有实力的人都试图抓住时机,脱颖而出,校园原创音乐人也不例外,95后00后的他们更加懂得整合资源,利用大型平台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和知名度。但只有曝光率和知名度还不够,唯有作品质量过关,再有流量的加持,才能在动荡的音乐市场于万千人群中持续发光。

包容性成就多样化

除了原创音乐作品的成倍增加,此次参赛的音乐作品类型也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从第一季的民谣和流行各占一方天地,再到本季的民谣、流行、摇滚、电子及嘻哈等多种音乐类型。近两年,嘻哈音乐和电子音乐脱离小众,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市场给予了音乐人及受众更多的选择。音乐作品的类型越来越丰富,这不仅反映出《百校原创音乐计划》赛事本身的吸引力,还反映出目前音乐市场的包容性。

目前,藥音乐平台拥有原创音乐作品5876首,其中独家版权达2000+首,头部歌曲近300首;6家音乐平台播放量约2.5亿。平台聚集原创音乐人2000+位,作为独家资源支撑的全国校园音乐社团联盟的成员数量已达到219所。

原创永不止步

《百校》举办两季以来,不仅发现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原创音乐,也为校园红人的成长提供了土壤。这印证了藥音乐在校园原创音乐市场的扎根速度和生命力。无论是《百校》还是《藤蔓计划》,藥音乐力求要在校园原创音乐这个公共意义空间探索出更多的可能性。他们明白,随着全国高校的新陈代谢,原创音乐是层出不穷的,对于优质原创音乐的挖掘也不能止步。

《百校原创音乐计划》是藥音乐、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看见音乐等众多音乐从业者联合发力对校园原创音乐领域的初探,此番在业内取得了极好的反响,各方也会继续努力,以期为音乐市场做出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8/12/17/13786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