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夜魔奇案》北京首映礼 夜魔人现身解密疑云

发布时间:2018-12-18 11:58:03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导演邵大卫(右二)携电影主创亮相首映礼。

近日,北美四大影展最佳影片《夜魔奇案》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发布会。这是该片荣获美国纽约冬日电影节(WFA)“最佳惊悚长片”大奖及美国顶级独立电影节(TIA)“最佳影片”、“最佳艺术指导”等诸多国际大奖后,首次在国内院线揭开神秘面纱,夜魔人在暗夜里破雾而出,又帅又酷的造型着实把现场观众圈粉无数。


 

导演邵大卫曾写过豆瓣评分8.3的畅销小说《月光森林》,时隔十多年,邵大卫锋芒依旧,本次他用其独特的影像风格,自编自导了一个充满哥特暗黑风格的故事:欧式教堂耸立法租界、黑暗骑士出没十里洋场、一个又一个离奇凶杀案,伴随着鬼新娘复仇的传说,营造出全片神秘诡谲又冷艳奢华的欧风气质。

参加当天首映礼活动的俄罗斯电影专家、著名导演吴江老师在莅临现场时表示,《夜魔奇案》是难得的国产佳片,他希望帮助电影走向俄罗斯市场,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本土优秀的原创作品。

据了解,《夜魔奇案》故事发生在1943年,庄静雯随丈夫高远洋回国住进庄园。庄园接连发生的诡异事件,让庄静雯困扰不已,她总怀疑自己失去了某段宝贵的记忆。与此同时,一个神秘的黑衣骑士四处制造血案,闹得人心惶惶。巡捕房探长刘克文在查案过程中也盯上高远洋,并暗中加以监视。庄静雯发现丈夫一直在欺骗自己,她决定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回记忆,可就在真相开启之时,另一个更大的阴谋已悄然降临。

观影结束后,现场影评团的观众表示,“影片的全封闭结构,剧情环环相扣,每一场戏都蕴含信息,首尾相连,前后呼应,并且经得起推敲”,这种严谨的剧作方式,极其考验导演讲故事的功力,“稍微拿捏不到位,全片就容易散架,但很明显的是,邵大卫做得很好”。此外,剧情的多次反转、以女主为视角的多线叙事也让大家在观影过程全程无尿点,“难得在电影院里不拿手机刷微信”。

更有观众对影片呈现的哥特影像视觉体验深刻,“感觉画面很像暮光之城,开始还以为是西方吸血鬼的故事,没想到居然和中国画风结合得那么融洽,这点出乎意料”。特别是当夜魔人挥刀策马出场时,哥特式的吟唱音乐响起,配合着浓雾里利刃的寒光,西方哥特元素与老上海风格无缝融合,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

在发布会现场,针对影片独特的影像风格,导演邵大卫也提到自幼在中西文化融合极为浓烈的“琴岛”福建厦门鼓浪屿长大,又是学习美术出身,因此在他的电影里,中西文化融合的特点极为明显。

哥特风在好莱坞是高格调与高水准的代名词,对戏剧结构、演员表演张力、光影要求很高,是暗黑气质、暗黑内容和暗黑形式的统一。在《夜魔奇案》里,“哥特”更多地是体现在影片营造的氛围上:黑暗、肃杀、阴郁、痛苦……这些元素糅合在一起,营造出一个充满死亡恐惧与痛苦内心的世界。而在暗黑哥特硬核包裹之下,影片探讨的是人性在希望与绝望,爱情与欲望之间的碰撞,主人公冲破阴冷缥缈的束缚,最终迎来爱与希望。

12月21日,本片全国院线上映,夜魔人将带领观众一起烧脑灼心,揭开奇案。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8/12/18/13852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