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邓紫棋重登由你音乐榜冠军 三项指数均为第一

发布时间:2018-12-18 17:30:17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腾讯音乐集团由你音乐榜第十三期榜单结果揭晓,邓紫棋的一首《岩石里的花》最终以88.80的由你指数得分夺得榜单冠军。邓紫棋曾于9月23日由你音乐榜上线首周夺得由你音乐榜首冠,由你指数得分92.84,截至目前为历期榜单冠军中由你指数最高分,可谓在由你音乐榜中夺得开门红。时隔8周后凭借《岩石里的花》再次夺冠,是邓紫棋人气及实力俱佳的印证。

据由你音乐榜统计,邓紫棋新歌《岩石里的花》不仅由你指数得分第一,五大指数中三项指数也名获第一。播放指数81.01,传播指数49.74,喜好指数67.57,成为由你音乐榜第13期榜单中集收听播放、分享传播、下载收藏最多的歌曲。数专销量指数由陈奕迅的《龙舌兰》以55.00分摘得第一,人气指数由尤长靖的《Christmas由你》以71.37分摘得第一。

据悉,由你音乐榜各指数来源于QQ音乐、酷狗、酷我三端手机APP数据,总得分由播放指数、传播指数、喜好指数、销量指数和人气指数共同构成。多元化的统计维度,加上科学的计算尺度,保证了榜单权威性的同时,也真实反映出了用户对不同音乐的消费行为。

距离邓紫棋出道10周年纪念EP《另一个童话》发行仅仅八周,邓紫棋再次凭借自己的唱作才华发布《睡皇后》这张专辑,作为邓紫棋音乐童话三部曲终章的《睡皇后》一经上线,首支主打歌《岩石里的花》便登上由你音乐榜冠军。

这首歌由邓紫棋亲自填词作曲,曲调温柔婉转,邓紫棋的演唱宛如阵阵徐来的清风,戴上耳机词作中坚定无悔的爱意变向耳朵缓缓袭来。这首歌曲的MV更是由金曲奖导演陈映之执导,邓紫棋置身于一个斑驳荒芜的废墟中,海浪的影像投射在她周身的幕布之上,流转迂回的潮水漫过她的身影,却始终冲淡不了他对爱的矢志不渝和坚定向往。

获得数专销量指数第一的《龙舌兰》,收录在陈奕迅《L.O.V.E》这张专辑中,于今年12月12日发行。《龙舌兰》在90年代流行曲风之下,勾勒出酒醉微醺后独有的感性。一曲入耳,一杯龙舌兰,带你进入微醺的深夜感性。歌如其名,词作演唱的香醇竟真犹如浓烈醉人的龙舌兰般回味悠长。

第13期榜单中用户点赞最多的歌曲是尤长靖的《Christmas有你》,这首歌由尤长靖担任歌曲制作人,是他的首支个人特别单曲。温暖的冬日圣诞颂歌,在尤长靖独特阳光味道的音色下传入人心,轻快、幸福和青春洋溢是这首歌给人的第一感受。听到这首歌便有一种被仿佛被全世界祝福和爱着的感觉,这便是圣诞节本应有的幸福感。

从各维度指数上看,由你音乐榜真实反映出华语音乐用户的喜好,代表着中国流行音乐趋势。作为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推出的旨在反映华语乐坛最新歌曲热度的音乐榜单,由你音乐榜通过多维度统计数据,保证榜单的透明公正,对用户高度关注,紧跟时代潮流,传递华语流行音乐风向,以此推动华语乐坛良性发展,助力好音乐诞生,带给用户更优质多元的音乐。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8/12/18/13910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