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导演田七歌曲《梅花窗下问归期》 政和歌手陆诗敏演唱

发布时间:2018-12-19 09:56:28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片1.png

近日,导演田七在打造中华紫薇园、筹备大型3D神话爱情电影《武夷仙凡恋》之际,在初冬时节即兴创作歌曲《梅花窗下问归期》,用朴素的词语、句子刻画出一幅冬雪如梦般的画卷,领悟这红尘世间的悲欢离合,爱恨情愁。歌曲由武夷影业集团出品,东方国韵集团制作,田七作词,田七、知了作曲,政和青年歌手陆诗敏演唱,歌曲诞生于中国原创音乐产业孵化基地。

图片4.png

歌词中的傲骨、凛然、孤芳都表现了梅花高洁孤傲,不畏严寒的精神,但也表达此时作者孤独的心态,与梅花相通。陆诗敏那细腻清幽的歌声,娓娓地唱出导演田七以墨为友,以乐为伴的心境。歌曲《梅花窗下问归期》与此前创作的歌曲《玉兰花下卜归期》同为借花抒情的系列歌曲。

田七表示,他还将创作大量的系列歌曲与画作,音乐能将听众带入到脑海的梦境中,而画作又能将梦境中的画面展示出来,音乐与画作的结合是多么的美妙,让人无限期待。

据悉,歌曲《梅花窗下问归期》将收入在《田七音乐作品专辑》,并于近期拍摄歌曲MV。

图片5.png

歌曲《梅花窗下问归期》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作曲:田七、知了

演唱:陆诗敏

若水自在点睛龙吟一笔,若冰寒冷孤独荒芜一骑。

若你看透人生坎坷游戏,若我看破红尘执着迷离。

只为栽下梅花傲骨怜惜,只为描绘梅花凛然写意。

只为醉心梅花孤芳叹惜,只为赞赏梅花岁寒相依。

梅花窗下问归期,问卿何时游政和。

一见钟情生与死,千年琵琶弄弦意。

梅花窗下问归期,问君何时悟菩提。

一见钟情爱与恨,千年笔墨心欢喜。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2/1384401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