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火星电台多年精心打造黑胶与MV 巡演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2018-12-19 18:00:53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华语音乐圈隐居幕后的金牌制作人火星电台先后发表全新录音室作品,推出王学兵导演的mv,出黑胶和黑胶唱机,计划筹办上海、成都、北京三城专场巡演,最近的火星电台忙得有些不亦乐乎,他们即将推开世界的门,走向自己的舞台,发出自己的声音。

“推开世界的门”带着丰富的热歌和灵魂经历一道一道打开世界和自己的未知冒险,不断地探索艺术的边界,火星电台,并不高调,但足够持久和认真,我们一直在等待他们最初来时的样子。

蛰伏多年,精心打磨

近日火星电台推出了《推开世界的门》和《宝贝疯客》两首歌全新的录音室版本音乐作品,在2017年11月Blue Note Beijing演出的现场中,这两首歌被火星电台现场演绎,给爱人和家人的情感凝聚在其中,真情流露,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作为乐坛老将,火星电台在2017年才正式出版了乐队的第一张同名创作专辑,2018年初,《火星电台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专辑上线,火星电台在2018年的CMA评奖中荣获了年度最佳组合/团体奖项,去年发行的专辑《火星电台》则入围了最佳编曲、最佳舞曲/电子演唱专辑;单曲《宝贝疯客》入围最佳作词;《火星电台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也入围了最佳录音工程奖项。这两张专辑是他们在乐坛幕后蛰伏多年,精心打磨出的作品,本届CMA所获奖项,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相比现场版本,录音室版本的新歌《推开世界的门》和《宝贝疯客》在制作上更加精致、内敛。一向以先锋、潮流、不食人间烟火为外界印象的火星电台两位主创曾宇、黄少峰目前也都人到中年,现实生活中同样被亲情、爱情占据,充满。

他们把这些感受写进了自己的创作之中,从自身出发,带着强烈的个人感情色彩,一种都市、民谣、清新加一些忧郁的范儿,而曾宇偏摇滚,有点摇滚乐的底儿,但他们又一直以充满先锋性和实验性的电子音乐元素打底,黄少峰的感性多情和曾宇的相对严谨冷静形成了一动一静的鲜明对比,在另一个层面说,黄少峰是极其感性的人,而曾宇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所以曾宇很多时候要捕捉黄少感性的因素进行优化,然后把它做成完整的成品,因此有了更成熟冷静的呈现。

从一个世界到一个灯泡

火星电台版的《推开世界的门》也是由王学兵掌镜导演,在飞行者音乐唱片公司新址未装修的一间毛胚房里,上百串忽明忽暗的爱迪生灯泡笼罩出一种亦真亦幻的氛围,一架钢琴,无数电子硬件模块垒起的空间,让这里又多了一些未来感,都是一身黑衣的黄少峰和曾宇二人在重压压的钢琴和模块器材背后演绎这首歌。负责掌镜的导演王学兵一脸严肃地盯在监视器后面,共同的审美,看待世界的方法,以及让王学兵和火星电台成为很好的朋友和互助的伙伴,

在最初的创意构想上,他们想到了世界、冰岛、去世界各地拍门、拍好多人、最后慢慢收缩到了这废墟上的一连串灯炮里,“mv后期还有有更意想不到的情节推进”。

“我有一个朋友”是火星电台的黄少峰经常说的一句话,他和曾宇作为两个北京大男孩,性格放松,为人亲切,有着天然的人格魅力,多年幕后的工作经历使得他们又都练就了付出型人格,喜欢去帮助别人成就梦想,这让他们结实了不少朋友,很多合作过的音乐人、演员、导演,都成了很好的朋友,互相帮助,互相影响,他们也拿身边的朋友给身边的朋友写歌,比如《港岛·荒觉》是写的演员黄觉,《推开世界的门》是写的小宋佳。

虽然在不同的艺术领域,但不同的人的人生境遇和态度也给了他们很多创作的灵感。基于共同的爱好和审美,他们还经常在一起玩音乐,做作品,日前火星电台再次与周迅合作,即将为周迅制作全新的音乐作品,小宋佳在火星电台的助力下在生日之际发表了新的单曲《HER》,在如今流量和时间都很贵的时代,他们并不过于计较利益得失,而是会把“玩音乐”当成一个共同的纯粹的爱好。未来,火星电台将会和更多非专业音乐人合作跟多有趣的音乐作品和跨界项目。

演出消息

上海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地点:JZ CLUB(上海市黄浦区巨鹿路158号下沉式广场内)

成都

时间:2018年12月30日

地点:NU SPACE(成都市青羊区奎星楼街9号,明堂创意工作区-B区•NU SPACE )

北京

时间:2019年1月25日

地点:乐空间(北京市东城区板桥南巷人美印刷厂内)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2/1384653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