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2018南美拉巴斯国际电影节吴云飞斩获国际影帝

发布时间:2018-12-19 18:06:04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南美洲拉巴斯TUPA国际电影节于12月15日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圆满落幕。南美洲及世界各国的电影人参加了这次国际电影节盛会。

南美洲拉巴斯TUPA国际电影节是南美洲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电影节,是由玻利维亚政府国家电影事务局、国家电视台、玻利维亚电影基金会支持的高规格的国际电影节。玻利维亚国家对电影节的重视是世界上少有的,以最高法令规定:

"玻利维亚政府是影像材料国家遗产唯一合法的拥有者,政府委托玻利维亚电影基金会组建国家影像档案馆,负责抢救、保存和传播这些国内外的国家遗产。"

玻利维亚电影基金会和执行主席:梅拉玛勒盖斯在2018年9月4日依函证明"拉巴斯国际电影节"是国际电影的盛会。

玻利维亚政府外交部向中国提供了南美洲拉巴斯TUPA国际电影节认证函。

中国政府驻玻利维亚大使馆复函认证并积极参与支持南美洲拉巴斯国际电影节活动。

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影片参与了此次国际电影节展映,众多电影明星和电影佳人、制片人参与了拉巴斯国际电影最佳影片和诸多影片奖项的角逐。

玻利维亚国家电影事务局官员、国家电视台官员、新闻机构、社会各界代表以及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文化参赞等出席颁奖仪式。拉巴斯TUPA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玻利维亚外交部长费尔南德.瓦纳库尼.马马尼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获奖影片有:

阿根廷"EL EMPLEO"《雇佣人生》获最佳喜剧片奖;

墨西哥"DISTANCIAS影片Cortas《行走距离》获最佳短片奖;等。

中国参展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获得多项大奖:

中国著名演员唐国强荣获演员终身成就金人奖、演员最高奖项;

中国著名导演吴子牛荣获导演终身成就金人奖,导演最高奖项;

演员吴云飞凭借《梦回甲午》角色叶楠荣获"影帝",最佳男主角金人奖;

演员周木杨凭借《亲爱的课堂》荣获影后,最佳女主角金人奖;

中国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的影片《一棵树》荣获最具民族精神、最佳影片金人奖;

影片《爱之痕》获最佳影片奖,导演王凯阳获最佳导演奖;

左伟晨执导的《出走的马蹄》获最佳华语片奖;

陈静执导的《美丽童年》获最佳儿童片奖。

2018南美洲拉巴斯TUPA国际电影节在众多电影人角逐中,产生影帝。中国演员吴云飞凭借电影《梦回甲午》中的表演,获得本届拉巴斯国际电影节的"影帝",最佳男主角TUPA金人奖。

原文链接:

http://share.gmw.cn/e/2018-12/18/content_3219396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