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李姗、孙健声乐钢琴音乐会于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18:38:3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8日晚,李姗、孙健声乐钢琴音乐会于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作为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的成果音乐会之一,此次音乐会在内容、形式、质量等多方面都体现了高度的全面性与综合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据介绍,李姗、孙健两位音乐人均致力于音乐表演实践研究与教学实践,多年来在世界各地举办多场个人音乐会与教学音乐会,受到社会各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李姗曾多次举办巴洛克作品专场音乐会,在传播巴洛克文化的同时,挖掘其对声乐教学的重要意义,并将其应用于日常教学中,延伸其声乐教学理念方面的实践价值。因此,这场音乐会的声乐作品不仅限于巴洛克作品,它包括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英语、拉丁语与中国作品,作品风格跨越巴洛克、古典、浪漫与现代作品,作品演出形式包括独唱、独奏、二重唱、三重唱、小合唱,是中西音乐千年艺术结晶的高水平再现。同时,如此多样化的作品选择,是对表演者演唱技术与风格把控的高难度考验,也是声乐演唱及教学方法的成果检验。

作品具体包括巴洛克圣乐《赞美诗》、咏叹调《受伤的新娘》、《让我痛苦吧》、维瓦尔第二重唱《我们赞美你》;多尼采蒂歌剧选段《姑娘的秋波》;德国艺术歌曲《献词》;法语咏叹调《卡迪斯城姑娘》;中国近代创作艺术歌曲《问云儿》、诗经改编艺术歌曲《在水一方》;电影插曲改编曲三重唱《烟囱之歌》、小合唱《We are the music》。李姗老师与同学们精准地呈现了不同风格、不同语言、不同音色要求、不同艺术处理的众多作品,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色彩缤纷的视听之旅。

在音乐的语言与风格之外,这场音乐会的选曲与演出更体现了当代文化发展途径的主旋律。用统一的科学声乐方法完成不同类型作品对声音音色的不同要求,即是以国际化的共性标准,完成对个性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全场在返场歌曲《我爱你,中国》中高潮结束,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随熟悉的旋律共同演唱,这是艺术、教育、文化自信共同唱响的高潮,也是绵延不尽的尾声。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hulianwang/2018/12/19/13996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