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中国新儿歌运动” 入选“国家音乐产业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9 19:04:41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音乐家刘尊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上,公布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出的35个音乐产业项目列入国家音乐产业优秀项目,其中,由音乐家刘尊发起的“中国新儿歌运动”及其专辑名列其中。

据了解,中国新儿歌运动意在号召更多的词曲作者、少儿歌曲演唱者加入新时代儿歌的创作和演唱中来,一改适合当代青少年演唱的歌曲贫乏现状。

活动开始以来刘尊率先完成了近百首新儿歌的词曲创作及三百首唐诗儿歌的谱曲。同时来自全国的数十名词、曲作者、少儿演唱者加入其中。并成功地出版了《瑶瑶领先》、《新时代、新儿歌》两张专辑唱片,《唐诗三百首儿歌》唱片的录制工作即将完成和出版发行。

在中国新儿歌运动中涌现出来的多首原创新儿歌,已经开始在央视及各大卫视频繁出现,有的新儿歌已经在各个校园唱响或走出国门,唱到蒙古、日本、英国等国家。同时一批参加新儿歌演唱的如翟家瑶等小歌手也已经成为“中国新儿歌运动”演唱的代表人物。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2/1384833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