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韩旭《蓝图》唱响新时代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20 16:29:23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新民歌歌唱家“最美中国红”韩旭新作《蓝图》以对改革开放40年的热情讴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限憧憬,再次唱出了国运昌盛,唱出了人民幸福,唱出了壮美追求。

从1978到2018,这40年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写下了震古烁今的篇章,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这首由胡伟作词、韩旭和陆城作曲的时代经典之作,正是以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进程为背景,展现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次次拼搏、一代代奋斗的前进姿态和豪迈气概。“蓝图是一副画,写满山河无数;蓝图是一个梦,唯有英雄不负”“为了世界这片热土,中华民族托起东方日出”,《蓝图》用音乐为人们提供了走进并感知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史进程的另一种方式。

虽然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却仍需跋山涉水。眺望新征程,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必须毫不懈怠、奋勇搏击,扬帆起航再出发。“一颗心,装着春夏秋冬,风霜雨雪停不下脚步;一双手,挥着旗帜向前,万水千山,永远在征途”。作品用诗一样的语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引起强烈共鸣,一代一代为理想追逐、为信仰奋斗。

《蓝图》自推出以来,除了在网上引起轰动效应,还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纪念建党周年等活动中播出,成为有一首红色经典时代颂歌。

韩旭表示:歌者,不仅要成为舞台上的聚光点,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国家精神的传唱者、民族情怀的传承者、中国文化对外的传递者,无论是站在舞台,还是走出国门,都必须让更多的观众、更大的世界,看见与日弥坚的中国自信,听清和平崛起的中国声音。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18/12/20/1583815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