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北京京剧院推出2019“每周一星”:60余场演出下基层

发布时间:2018-12-21 09:58:1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北京京剧院推出2019“每周一星”:60余场演出下基层

2019年北京京剧院“每周一星”送大戏下基层品牌项目推介会举行 杜别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高凯)2019年北京京剧院“每周一星”送大戏下基层品牌项目推介会日前在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举行。

据悉,2019年,北京京剧院“每周一星”项目最终确定常规场演出60场,分别在大兴剧院、密云大剧院、平谷影剧院、廊坊壹佰剧院、窦店民族文化宫各上演12场。除此以外,北京京剧院还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6场“每周一星”特别场演出,在传统节日演出适合的剧目。

“每周一星”送大戏下基层品牌项目,是北京京剧院贯彻落实“文化下乡”、“文化惠民”精神号召的实践活动。2012年开展至今,相继走进大兴、密云、平谷、海淀、通州、门头沟、昌平、顺义、廊坊、房山、亦庄等多个地区,逐步形成了“时间上跨越全年、地域上覆盖全市”的规模。7年时间里,北京京剧院“每周一星”把400余场精彩演出和数十场京剧培训,送到京郊百姓家门口。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当日回顾了“每周一星”自开展以来的收获,他说:“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每周一星’项目已经成为大家很熟悉的品牌项目,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欢迎,甚至有一些戏迷还打电话来‘催着’演员去演出,这说明‘每周一星’在百姓心中扎下了根。同时,这个项目在培养青年演员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7年间,很多演员伴随着‘每周一星’成熟起来;‘每周一星’还促进了北京京剧院运营队伍的成长,我们与合作伙伴间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随着党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我们也将这个主题融入进来,赋予这个项目更多的内涵。我们的这些举措,对于整个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是有重要意义的。”

当日推介会上,北京京剧院进行了2019年“每周一星”的发布。据介绍,在此次“每周一星”的报名过程中,剧院“领衔主演”、“剧院中坚”、“青年领军”、“魅力新星”4各梯队的演员中有100余人自愿报名,参加下基层演出。

剧院在确定演出阵容与剧目时,秉持着“高标准、严筛选”的原则,要求所报剧目有较高的艺术品质,满足剧院在艺术品质方面的要求。在演员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剧院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对参演演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然后根据投票结果和演员、市场、剧目等方面的综合情况,确定参演演员和剧目。最终确定60位演员参加2019年的“每周一星”常规场演出。

北京京剧院市场开发部主任朱甲表示,“'每周一星'是京剧院的惠民演出项目,京剧院对演出质量非常重视,在长安大剧院的演出是什么标准,在郊区剧场就是什么标准,每场演出都有质检小组对每个细节进行检查认定。”

活动现场,北京京剧院分别与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密云大剧院、平谷影剧院、房山窦店民族文化宫、廊坊壹佰剧院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北京京剧院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京剧艺术的推广与传承。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12-20/870822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