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皇家苏格兰”奏响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8-12-21 11:48:14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伴随新年钟声的即将敲响,1月5日,来自大洋彼岸的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托马斯·桑德加德的率领下,携手苏格兰小提琴名家尼古拉·本尼黛蒂为北京观众带来别样的新年祝福。德法作曲家颇具苏格兰风情的交响力作搭配中国民族交响经典,以暖心喜庆的乐曲为古老京城开启2019新华章。

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作为北欧英伦三岛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已拥有127年的傲人历史。近年来,由他们所录制的唱片更是包揽了留声机奖、两次法国“金音叉奖”,八次格莱美奖提名奖等乐界顶尖大奖。在乐团丰富广博的曲目库中,他们不仅着力“打磨修炼”德彪西、西贝柳斯、普罗科菲耶夫、格拉祖诺夫等音乐史主流作曲大师的乐队作品,更将竭力发扬本土音乐作为乐团的重要使命,也因此被认为是“最擅长、最坚持演奏英国音乐的交响乐团”。

此次率领乐团为京城观众送来新年“音乐礼包”的,是今年刚刚走马上任的音乐总监、当今国际上炙手可热的中生代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加德。从一名打击乐手转变为具有丰富经验的指挥,桑德加德对音乐的超然感悟和强大的气场使其迅速成为乐坛的焦点,这也是他上任后首次来华。

音乐会上半场,乐团将首先奏响“印象主义”音乐鼻祖德彪西的《苏格兰进行曲》,乐团还将特意加入独具民族特色的苏格兰风笛。随后,乐团将携手苏格兰当红小提琴家尼古拉·本尼黛蒂,共同演绎德国作曲家布鲁赫脍炙人口的《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本尼黛蒂将用她那把1717年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于弓弦之间将布鲁赫的浪漫柔情娓娓道来。

音乐会下半场,乐团将在门德尔松描写苏格兰仙境——赫布里底群岛的同名序曲之后,连续演奏三首热情洋溢的“中国风”民族交响乐。以鲍元恺的《太阳出来喜洋洋》《对花》和叶小纲《岷山无语》等中国乐迷耳熟能详的旋律,与京城观众共迎金猪祥年。音乐会的压轴曲目是英国知名作曲家布里顿的《四首海的间奏曲》。

原文链接:

http://ent.chinadaily.com.cn/a/201812/21/WS5c1c4923a31097237248f0c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