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电视纪录片《中关村》央视开播

发布时间:2018-12-21 12:58:1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广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海淀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6集电视纪录片《中关村》,12月21日起每晚19:48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中关村创业第一人陈春先、中关村电子一条街、“两通两海”、北京首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联想、搜狐、百度、网易、人工智能芯片、人脸识别技术、液态金属3D打印等内容,均在片中得到呈现,也展现了中关村一个个创新企业的崛起,一代代领军人物的家国情怀,同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做出了充分展示。

该片以中关村的创新创业故事作为载体,以中关村创新驱动发展的历程作为骨架,用6集的篇幅把中关村作为改革开放的创新样本,立体展现了中关村40年来取得成功的经验做法,论证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辉煌成就的内在动因。该片摄制历时18个月,深入走访了中关村的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各个领域领军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采访了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中关村改革亲历者100余位。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8-12/21/content_56459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