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北京市怀柔区音乐家协会弦乐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4 15:05:53 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北京市怀柔区音乐家协会弦乐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嘉艺杯”青少年艺术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据悉,第二届“嘉艺杯”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22日正式启动,福州、厦门、兰州、西安、延吉等赛区已完成赛区签约,总决赛将在2019年8月在北京怀柔进行。本届大会由北京市怀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怀柔区音乐家协会、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承办;华嘉博纳教育集团、欧亚舞联、北京梵空交响乐团等单位协办。大会由怀柔区音乐家协会弦乐分会秘书长李宪主持。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原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赵金波、中国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学会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王泓、北京市怀柔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吴淑民、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欧亚舞联主席、华嘉博纳教育集团董事长孙伟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杨戈芳、北京市怀柔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成立、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康毓春、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姚强等。

北京市怀柔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吴淑民表示,会议将进一步打造北京怀柔艺术文化亮丽名片,不断推动怀柔音乐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怀柔区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王铁瑛为姚强颁发第二届“嘉艺杯”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艺术总监聘书。并希望怀柔区音乐家协会加强对弦乐分会的管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各项工作,为繁荣和发展怀柔区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孙伟英院长介绍:2019年9月正式成立华嘉音乐学院和华嘉中国舞系。多年来,华嘉舞院始终坚持教育、训练、比赛“三结合”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坚持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和协同化“四化”的人才培养方法,加强舞蹈与文化、竞技、舞台表演的深度融合,为国家输送高素质新型舞蹈教育人才。同时,华嘉舞院还不断开拓艺术领域,为孩子们提供艺术综合型的比赛、展演平台。今年6月就举办了首届“嘉艺杯”青少年艺术大赛,来自4个国家,北京83所学校,近700名选手参赛。

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欧亚舞联秘书长侯雷表示,弦乐分会的成立将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艺术平台,在弦乐演奏方面将引进国家级艺术团体,深度与怀柔弦乐工作者进行合作,相互促进,并通过多次演出提高怀柔观众欣赏层次;在教学方面将引进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教授团队对弦乐工作者进行音乐创作和演奏技能培训。

北京市怀柔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吴淑民为首届“嘉艺杯”青少年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乔宇、靳爽、李金穗、王明譞、张文倩、李珍喻、杜立纯、金花兰进行颁奖。

潘震宙宣布北京市怀柔区音乐家协会弦乐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嘉艺杯”青少年艺术大赛正式启动。

原文链接:

http://www.ce.cn/cysc/newmain/yc/jsxw/201812/24/t20181224_3110044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