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许八斗、霄磊深情演唱中国风单曲《落子无悔》

发布时间:2018-12-24 15:13:52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2月23日,许八斗、霄磊合作单曲《落子无悔》将在QQ音乐独家首发,随后将全网上线。《落子无悔》是一首将传统调式、民族乐器与流行音乐元素融合的中国风佳作,由唱作人许八斗与霄磊共同演唱、钱希辰作词、张筱真作曲、雷震编曲;歌曲韵味十足,让人回味无穷。

《落子无悔》歌词灵感来源于作词钱希辰同朋友下棋时的思悟,想到如果的选择不是走这一步,如果可以重来,会不会是另一种结局;可是,人生没有重来,落子便无悔。

许八斗、霄磊在演唱《落子无悔》时,霄磊用“戏腔”的方式,与许八斗的流行唱法进行融合来表达这首歌曲,许八斗温暖磁性的嗓音赋予了整首歌曲饱满、丰富的听感,而霄磊的声音为歌曲注入了柔美与戏剧感,一幅幅充满仙风的画面扑面而来,让人身临其境。

对于这次流行与戏曲的成功合作,霄磊表示:“做音乐犹如我们做奶茶一样,茶拥有千年文化,而加入了奶,就变成了现在年轻人都爱喝的奶茶!正如我们的音乐一样,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喜欢,所以加入了这些元素。”许八斗也表示十分期待二人的下次合作,可以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流行音乐“玩儿”出哪些新花样。

张筱真在为《落子无悔》作曲时中添加了一些戏曲元素,使歌曲本身又有流行的旋律,又能带出中国戏曲的韵味,整曲一气呵成;编曲雷震老师在歌曲运用中国五声调式,通过两次转调来推动情绪发展,以箫、筝、打鼓为主角,吹起思绪、弹出情仇、击打心灵,辅以木吉他以化青丝三千,再配上起伏的弦乐为奏似水流年,最后加上电鼓,电贝司,Loop等元素点缀,化成了这首《落子无悔》。

《落子无悔》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中国风听感,相信每一位听众都会被吸引,进入到许八斗和霄磊共同营造出的古风世界中,体会那执棋落子时的微妙情感。

许八斗霄磊

落子无悔 Credits

作词:钱希辰

作曲:张筱真

演唱:许八斗、霄磊

制作人 Producer:张筱真

编曲 Arrangement:雷震

弦乐 Strings: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吉他 Guitars:高飞

竹笛 Bamboo Flutes:王华

古筝 Zithers:尚静雅

录音师 Recording Engineer:张步若/陈冠男/刘晶晶/梁家银/郑晓桐

混音师 Mixing Engineer:张步若

母带后期处理工程师 Mastering Engineer:张步若

音乐录音/混音室 Recording & Mixing Studio:Tweak Tone Labs,Beijing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2/13871301.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qq-pf-to=pcqq.c2c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