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理查德·克莱德曼1月26日新春音乐会 用中国传统曲目贺新年

发布时间:2018-12-27 09:45:31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为演出现场央广网记者王菲摄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王菲)12月25日晚,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与往年一样所有门票全部售罄,一票难求。或许,《秋日私语》、《致艾德琳》、《秋日私语》、《爱的纪念》等等诸多脍炙人口的名曲早已被观众熟悉,但近距离观看一场水平极高的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专场音乐会,可谓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在当晚的演出中,理查德·克莱德曼用自己的琴声与现场的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圣诞节。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1月26日,理查德·克莱德曼将在人民大会堂将再加演一场,与北京观众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该场演出从演出曲目的选择到编曲制作上都有精心准备,将会选择一些欢快的曲目奉献给中国乐迷。

据悉,在灯光音响方面,音乐会音响全部采用德国原装进口音响,LED大屏20*8规格大屏,包括舞美灯光都堪称超一流,并且全新编排,从欣赏角度出发,注重每个观众的视觉效果,充分满足视听需求。理查德·克莱德曼也希望用这场演出表达他对于中国的喜爱。

有乐迷告诉记者:“我妈妈怀我的时候就听他的音乐了,耳濡目染,这辈子就爱他了,温文尔雅不说,最重要的是他弹琴很特别,像拥抱爱人般温柔,琴声如水银泻地般流畅,缓缓沁入心扉。我最喜欢的就是喝下午茶或者喝咖啡时,可以边读书,听着他的《秋日私语》,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图为演出现场央广网记者王菲摄

音乐和电影,从来都是一对密不可分的恋人,人们因为爱一部电影,爱上其中的旋律,也因为一段经典旋律,记住一部电影。以音乐为载体,从音乐的隧道往往可以“穿梭”到往日的故事中,这就是经典音乐的魅力。它可以是点,无限扩大到记忆的海洋中;她也可以是线,穿起记忆的珍珠。若干年后,也许你已不记得那些经典电影中的故事情节,但影片里的旋律响起时,总还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据悉,26日当晚的演出中,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演奏《星球大战》、《美国往事》、《碟中谍》、《007》、《夺宝奇兵》、《这个杀手不太冷》、《加勒比海盗》、《放牛班的春天》、《辛德勒的名单》等经典影片主题曲及配乐,当这些经典的影片音乐热浪来袭,演出现场将会激荡出不一样的火花。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改编、演奏并出版了《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花心》、《爱如潮水》等乐曲,受到了中国观众的喜爱和青睐,艺术生命力经久不衰。

本次音乐会将克莱德曼先生钢琴技艺的精髓与现代欣赏审美意识相结合,以“美”的听觉视觉形象为切入点,以求新求变创作理念进行立体构思,将钢琴艺术真魂、真形、真神融入每一个作品。

据悉,12月25日,秉承对钢琴音乐的热爱,卡罗德钢琴携手“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完成了新一阶段代言合作签约。理查德·克莱德曼在现场接受了乐和集团董事长赖志强授予的卡罗德钢琴品牌代言聘书。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1226/t20181226_52446261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