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韩旭新作《初心筑梦》唱响改革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2-28 10:27:43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我们生在五星红旗下,唱着国歌一起成长,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我们正向着幸福远航……”在庆祝改革开发40周年之际,一首红色主旋律歌曲《初心筑梦》唱响华夏大地,因主题鲜明而显得应时应势,因40年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而分外激昂。

《初心筑梦》是著名青年歌唱家、“最美中国红”韩旭近期推出的最新作品,由胡伟作词、陆城作曲,崔玉明担任音乐总监。“忠诚的血液只为祖国流淌,鲜红的旗帜只为人民飘扬,初心筑梦,永远不忘”。作品把对祖国的深爱之情融入到字里行间,饱含着对信仰的执着,对职责无怨无悔的担当,对祖国真挚的爱与坚定的信心。

作品命名为《初心筑梦》,源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党的要求,也是时代的呼唤。正是坚守初心使命,在40年的改革开发大潮中,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然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正如作品中深情表达的那样,力量汇聚在红色摇篮,心中升腾着共产主义信仰。《初心筑梦》也正因为其中的深刻寓意和完美表达,被业界誉为“最美誓言”。

能把主旋律唱得响,更能把主旋律唱入心。这是这些年走在主旋律创作路上的韩旭生动写照。以清澈的音色把主旋律歌曲中蕴含的正能量,丝丝缕缕润泽人们心田,这是韩旭作品最为成功之处。从当年一首《最美中国红》享誉歌坛,到后来的《心情舒畅》《祖国万岁》《唱响中国梦》等一系列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如今,韩旭用作品宣告: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

近期,韩旭还推出了另外一首新作《蓝图》,作品用诗一样的语言,引起人们强烈共鸣,唱出了对改革开放40年的热情讴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限憧憬。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2/1391709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