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发布时间:2018-12-28 14:00:06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27日,内蒙古艺术学院发布消息称,由该校原创的大型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中国舞蹈“荷花奖”代表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荣誉,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对近期全国新创作的优秀舞蹈作品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高水准的比拼。

国家一级编剧赵明任这部剧的总编导,他介绍道:“舞剧以广为传颂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真实的英雄事迹为蓝本,将蒙古族的舞蹈艺术与民族音乐艺术及蒙古族服装、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舞剧的编创当中,再现龙梅和玉荣的英雄事迹,真实质朴地演绎了当代小学生与上世纪60年代小姐妹心灵的碰撞与交融。”

据了解,该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众多参加初评、复评的舞剧作品中,入围7部展演剧目赴上海展演,并于12月1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进行终评演出。演出现场火爆,观众和剧情互动,掌声不断。

官方资料显示,该部舞剧的演员均来自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的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附属中学学生。

据悉,舞剧历时3年创作,演出近30场,分别荣获“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1228/t20181228_52446408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